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平桥人大系统干部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视频会

2022-08-30

        2022年8月2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平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乡镇(街道)人大全体人员在平桥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印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指导意见》,信阳、濮阳两市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建设“基层示范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要进一步拓展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的渠道,不断丰富参与、互动方式方法,深化“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制度机制,助推人大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把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要准确把握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推进人大协商的主阵地、代表依法履职的好场所、推进基层治理的微单元,要推动人大议题和代表履职双下沉,让群众找得到人、说得上话、议得成事,切实增强联络站的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使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基地。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制度机制,强化督促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建立健全人大协商机制、立法协商机制及代表履职激励评价制度、“双联系”制度、群众意见征集处理反馈制度,因地制宜在示范点功能框架内不断探索创新,确保工作推进时限、内容、责任、效果“四落实”,不断丰富拓展人大工作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如福分别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