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2022-06-07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杨烨然

        6月2日,平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程雯升,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法工委主任肖宏忠等一行6人来到区人民法院,调研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楷永,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剑等人陪同调研,院营商环境领导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明港法庭庭长梅发友对平桥法院“两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对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详细说明。

 


        张楷永院长向人大常委会一行详细介绍了平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策、措施,对平桥法院整改以来工作部署、典型经验、整改成效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张楷永院长表示,近年来,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支持下,平桥法院各项工作得以快速发展,并取得了长足进步。未来平桥法院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改进法院工作,也欢迎在座人大代表对平桥法院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随后,在座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工作体会,从提高工作质效、强化审判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作风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程雯升主任一行认真听取了平桥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平桥法院今年来营商环境各项考核指标方面的完成情况,对平桥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重视程度。始终坚持高站位认识,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协同高效工作机制;二要加强指标研究。要加强对营商环境工作考核指标的分析研判,制定针对性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在立案、审判、执行、调解各个环节提质增效;三要改善工作作风。要切实为人民群众快办案、办好案,减少当事人之间矛盾对抗,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时间和成本,努力提高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张楷永院长对区人大常委会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力监督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高度重视,会后将认真梳理落实代表的意见建议,加以研究、不断完善,切实改进法院工作。希望各位代表继续支持法院工作,多到法院走访视察,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