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平桥人大 > 要闻摘登 > 浏览

平桥区人大开展防洪法执法检查

2018-05-28 来源:平桥区人大办 作者:彭澎


   为推动防洪法在我区的贯彻实施,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5月22日,平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天成率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赴甘岸大桥北防汛监测点、甘岸孔庄河砂治理值勤点、龙井乡四里井水库和洪山水库检查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

  在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水利局等单位贯彻实施防洪法的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直面问题,坦诚发言。

  执法检查组对平桥区在贯彻实施防洪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树立防洪意识,要通过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依法治水、防洪减灾的法律意识;二要坚持依法治水,努力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大力加强防洪队伍建设,健全防洪执法综合协调机制,规范河道管理秩序,坚决杜绝非法侵占行为发生;三要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加大日常救援演练力度,落实物质保障,及时清除河道阻水障碍,保证排水管网畅通,做到全面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远、陈勇参加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黄家新,区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随同执法检查组开展了相关配合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