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平桥街道办事处区府路社区举办“反校园欺凌”心理健康讲座

2024-03-29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张立霞、柯文

        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和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3月28日上午,平桥街道团工委联合区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厚德心理咨询室叶老师在社区图书室举办“反校园欺凌”主题心理健康讲座,平桥区第八小学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通过现场讲解,让在座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提升自救自护素养和防范能力,切实推动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行动,为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夯实根基。

 


        活动过程中,心理咨询师叶老师从校园欺凌的含义及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危害、校园欺凌的预防、以及学生、家长和学校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群体特点,通过一系列真实案例与趣味活动,引导学生们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深入了解相关法律知识,遇到欺凌时学会自我保护、寻求帮助,并学会关心关爱他人,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抵制校园欺凌,既不做学生欺凌的“旁观者”,也不要做“受害者”,更不能做“欺凌者”,能够在关键时刻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勇敢地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大声地向校园霸凌说“不”。通过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勉励学生们不断强大自己的内心,能够勇敢地面对各种挫折,并积极主动寻求解决方法,让自身意志变得更加坚强,性格塑造得更加阳光自信。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帮助孩子们提升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避险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接下来,平桥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结合实际,探索形式多样的防范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形成合力,共同努力维护文明、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