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胡店市场监管所召开2024年春节节前药械从业人员培训会

2024-01-15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维护好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1月11日下午,胡店市场监管所组织召开2024年春节节前药械从业人员培训会,辖区卫生院、药店、村级卫生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国家药监局公布的8起医疗器械、8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信息,结合《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围绕药械购进验收、陈列储存、索证索票等方面进行讲解,给出规范经营的指导性意见。同时,针对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指出药械存在的风险隐患。会议解读了新施行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并对加强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管理进行了重点安排。

 


        会议要求,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完善药械质量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落实好药械质量管理各环节岗位职责,严禁出现非法渠道购进、违规销售处方药、不按规定储存和使用过期药品、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药械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胡店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监管工作,压实压紧监管责任,夯实药械安全底线。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