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肖店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民生领域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2024-01-12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维护市场计量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计量领域消费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近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肖店市场监管所积极组织开展民生领域计量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利用专业设备对辖区农产品市场、大型商超、流动摊点等经营主体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的电子计量器具以及故意破坏电子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并向消费者、经营主体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规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要求各经营主体在规定周期内对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校验检定,不得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或伪造数据,不得使用无检定合格证以及超过检定周期和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

 

 

        本次行动累计检查大型商超3家、食用农产品经营户26户、流动摊点7个,电子计量器具42台,未发现计量作弊、缺斤少两、净含量不足等计量违法行为。

 

 

        下一步,肖店市场监管所将持续秉持“小计量服务大民生”理念,按照“整治一项、规范一行”的思路,扎实有效开展民生领域计量整治工作,为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辖区市场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