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平桥区查山乡团委: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2023-03-16 作者:邓智勇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建设,帮助青少年儿童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情绪问题,促进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2023年3月15日,查山乡团委、查山乡中心小学、街道居委会联合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查山乡团干部许胜楠给以“守护青春,伴你成长”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以典型案例讲解和与学生互动等形式,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特征和危害,引导青少年儿童掌握正确应对的方法,鼓励他们自信而勇敢地抵制、远离“校园欺凌”。

 

 


        查山乡中心小学心理健康老师宋颖超,通过带领孩子们开展“同心圆”、“爱的魔力转圈圈”、“解手链”等拓展游戏,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与人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和集体协作的意义,引导孩子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积极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

 


        此次活动,带领青少年儿童在轻松的氛围中经历了一次愉悦的心灵之旅,帮助他们用阳光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正确地处理成长中的烦恼。下一步,查山乡团委将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开展符合青少年群体需求的关爱行动,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