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冒高温 斗酷暑 平桥区市场监管全力为中考护航

2022-06-22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抓好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勠力践行“三牛”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坚持预为先。平桥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中考保障工作,6月15日专门召开了中招考试期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保障要求。组织46名执法人员开展重大活动保障和应急处置等为主要内容的岗前学习培训,清点配齐应急装备,落实24小时值班、开展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净化等一系列措施,确保考试期间市场环境安全有序。

 

 

      二是坚持严为首。中招在即,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一周对中考保障承办经营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汇总风险隐患。召开经营单位食品安全问题集中约谈会,通报检查情况、明确整改时限和验收标准。从严把关“疫情防控、人员健康、采购验收、加工制作、销售保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废弃物处置”等八个方面,结合现场实际进行指导,始终确保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

 

 

 

      三是坚持实为要。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两个中考保障督导工作专班,分别对23个保障经营单位和考点周边进行巡查检查,采取线上巡和线下查的方式,重点对执法人员在岗履职、工作落实和执法监督等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对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风险自查和整改验收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跟进督导,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中招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300余人次,排查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400余家,取消1家不符合要求的经营单位中考保障资格,责令整改51家并组织验收。

 

     在这火一样的六月,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一线的执法人员正用挥洒的汗水和奉献的激情,筑起中考师生饮食安全的铁壁铜墙。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