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践行法治理念 守护碧海蓝天——平桥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广场宣传活动

2022-06-07 来源:平桥区人民法院 作者:曹若男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守护平桥区的绿色生态环境,6月5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周艳萍带领刑事审判庭干警在平桥世纪广场开展“保护地球环境 共建美丽世界”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提高公众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拉横幅、搭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重点宣传《生态负面清单普法宣传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和防骗意识。干警们还向围观群众耐心讲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解读环境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就群众疑惑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以案释法为大众敲响环境资源保护的警钟。


        近年来,平桥法院大力打击涉及环境污染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对污染环境行为的惩处力度,坚持惩处修复并重、“谁损害谁修复”和“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对已有的污染环境行为责令其及时整改修复。同时运用多种手段进行环保法治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法律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平桥区绿色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的法治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