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平桥园林新变化 美好生活看信阳

2022-05-18 来源:区城市管理局

        为进一步打造平桥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亮点,提升城市形象,平桥区城市管理局对教体局游园、会展中心拆围空地、平安大道西段、光明路与南京路交叉口进行了绿化改造、提升。一条条“绿道”、一个个游园,让道路系上绿带,让城区装上绿“心”,处处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之美。

 

 

        教体局游园升级改造已经结束,给市民呈现出新的景观面貌。此次改造的亮点是智慧书屋。在人流量较大的游园建成这座智慧书屋,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公共阅读空间的同时,还为群众提供贴心、丰富的便民服务,成了市民家门口的“精神家园”。
 

 

        拆墙透绿,拆掉了群众的心墙,拉近了人与自然的距离。目前,平桥区会展中心围墙已全部拆除,会展中心游园已初步建成,进一步扩大了城市绿化覆盖率,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实现绿色资源共享。
 

 

        平安大道道路绿化、光明路交叉口道路绿化工程也已经完工,改造实施中在再利用现状植物资源的基础上,营造道路的整体感,丰富植物的层次,凸显季节变化,着力打造艺术化特色节点,提升区域的辨识度。同时,改造的路口中设置了很多花境。据介绍,花境中的花卉植物色彩丰富,形态优美,花期或观赏期一般较长,还可以在小环境中充分利用边角、条带等地段,营造出较大的空间氛围感。
 

        区城管局紧紧围绕建成“四个强区、一个枢纽、一个家园”现代化平桥的奋斗目标,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以更高的站位、全新的视野,全力做好“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四篇文章,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为奋力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愿景贡献城管力量。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