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流动红黑旗,彭家湾乡人居环境“动真格”

2021-12-14 来源:彭家湾乡 作者:郭悦

   12月10日,彭家湾乡开展“人居环境自查行动”,对各村居和辖区内各部门工作环境进行自查。12月13日,彭家湾乡主要负责人就自查结果为先进村居、乡直部门授予流动红旗、给落后村居、乡直部门发放警告黑旗,以此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动员全乡上下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一轮热潮。

 


  在整治过程中,彭家湾乡因地制宜,探索出各具特色的整治措施和治理方法,以环境整治“红黑旗”,为切入点,采取“两周一评比”的模式,目的就是要激发各村“逢旗必夺”的干劲,进一步提升各村干部群众的荣誉感和获得感。通过各村居和辖区内各部门工作环境的改善,带动周边群众居住环境改善、精神面貌改观,从而营造文明乡风,加强基层治理,促进农民增收。对一些被动应付、以点代面、用力不足、措施不细等问题“揭丑”出汗,通过此次自查,各部门在比较中查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明确治理方向,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进全乡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促进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夺取全市人居环境整治的胜利。

 

 


  下一步,彭家湾乡不仅要持续推动党群共建,鼓励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唱主角”;还要继续立足生态环境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加强文旅融合打造“城市后花园”。我乡将乘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依托一个个思路创新的“小切点”,以点带面,面上开花,扎实推进“花海彭家湾,城市后花园“的建设!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