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洋河镇丨“三个强化”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21-12-07 来源:洋河镇 作者:李雯雯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近日,洋河镇围绕上级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部署,大力开展治理“六乱六清”活动,着力改善镇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建设水平。

 

强化宣传,号召全民参与

 


  充分利用村(社区)宣传栏、文化墙、电子显示屏、横幅、大喇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加强群众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认识,提高环保意识,更新观念,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来,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强化重点,营造清洁环境

 

 

  重点围绕“六乱”“六清”等任务要求,开展私搭乱建拆除、街道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扫、村庄绿化美化四大行动,提升村容村貌,确保如期实现“四起来”。

 

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

 

  健全人居环境提升长效机制,落实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四包三制”管理规定,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建立网格化管理、环境卫生监督评比等制度,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示范户”评选活动,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全覆盖管理机制。

 

 

  目前,洋河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全镇干群齐上阵,动真格、出实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整出实效,达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效果,力争为群众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