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 浏览

阳光菜园种出新风景,人居环境整治点“靓”花海彭家湾

2021-12-07 来源:彭家湾乡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彭家湾乡主动作为,持续开展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自整治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彭家湾乡各村居积极响应,主动上人,上机械,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各机关干部也下沉到一线,形成领导干部包片,普通干部包村的工作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治理效果显著提升。

 

 

人居整治又添新举措

 

  彭家湾乡就如何扮靓农村人居环境开展有效探索,与乡中心校一同打造便于生产劳作和开展实践活动的“阳光菜园”,让昔日未能有效利用的土地长出了风景,既增添了乡村颜值又发挥了育人效益。

 


  阳光菜园里,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三五成群,在各自的“责任田”里拔草、锄地、育苗……边角地、失管地秒变“阳光菜园”不仅让孩子们在播种、耕种、浇水的过程中,体会到劳动、收获的快乐,更为彭家湾乡增添了新的活力!

 


  彭家湾乡针对村庄边角地、失管地治理难点,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线,因地制宜打造一个个可看、可种、有效益的劳动实践基地——“阳光菜园”,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让卫生死角变成"新产业",又让犄角旮旯的零星土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容颜,点“靓”了美丽乡村!

 


  下一步,彭家湾乡将继续以“阳光菜园”为着力点,不断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花海彭家湾”绚丽蓝图,提升乡村整体环境,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点“靓”花海彭家湾。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