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2024-04-16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快速生长的阶段。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街道禁毒铲毒工作,有效铲除毒品隐患根源,确保禁种铲毒踏查无盲区无死角,切实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平桥街道早谋划、早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禁毒踏查工作。

 

 

        4月12日,在召开的周五综治工作例会暨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郭邨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禁种铲毒工作目标,一是落实相关工作职责,宣传发动要全覆盖,尤其要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部位,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群防群治微信群、入户走访、宣传讲座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筑牢辖区居民“种毒违法、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提高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巡查踏查要无死角,坚持“早踏查、早发现、早铲除”,在毒品原植物种植、开花、结果的关键节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坚决实现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

 

 


        综治中心工作人员仔细梳理可能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人员,深入辖区内各小区院落、房前屋后,聚焦旧房屋、废弃院落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踏查行动,做到踏查不留死角、铲除不留盲区,杜绝发生毒品原植物的种植行为。


       街道专职巡防队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进行全面巡查,对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部位进行实地踏查,向辖区居民讲解非法种植罂粟的严重后果以及给社会带来的极大危害,倡导居民自觉抵制毒品原植物种植行为,呼吁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为保障辖区毒品原植物“零种植”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平桥街道将持续加大宣传禁种铲毒与踏查的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辖区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侵害,实现人人远离毒品,人人拒绝毒品。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