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东街道办:小小网格平凡事 点点滴滴暖人心

2024-04-10 来源:平东街道办事处 作者:肖银银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网格虽小,却事关家家户户。有这样一群人,工作在基层一线,生活在群众中间,穿梭在大街小巷,处理着琐碎小事,了解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排查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纠纷,这群人便是社区网格员。他们每天穿梭于网格之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

 

 

        “小叶啊,我这头晕得很,浑身还发冷。”家住河北组的吴大爷像网格员叶慧说道。据了解,独居老人吴大爷年岁已高且身患多种疾病,网格员在日常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老人有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的需求,但外出购买十分不便,接到吴大爷的诉求,叶慧马上来到中山卫生室将大爷的病情告知医生,并第一时间将药品带回到了吴大爷家中,耐心指导老人用药,鼓励老人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还有什么困难随时联系。“现在大家这么忙,还惦记着我,感谢社区的关心和照顾。”吴大爷开心地说。

 

        在彭湾安置小区内,多处居民楼外墙出现不同大小的马蜂窝,居民只好紧闭门窗,不敢开窗换气,以免发生被蛰伤的风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三网格贾盼盼现场查看情况,由于马蜂窝所处楼层较高,无法自行处理,她与社区反应后随即向消防员寻求帮助,在消防员的操作下顺利将马蜂窝如数取下,向马蜂窝喷射杀虫剂,避免了群众被蛰伤的风险。“多亏了社区网格员和消防员同志们, 这下我们能放心出入了。"居民看到清除下来的马蜂窝后开心地说道。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比如:修补中山第一网格大桥安置区破损的墙面,网格员在中山古镇帮助游客寻找丢失的物品,第四网格汛期查看在危房里的困难老人,第二网格员超越小区停水停电期间安抚群众,年货节期间维持现场秩序,在小区宣传反电信诈、防溺水、禁种铲毒....在这看似平凡的网格工作中,网格员们用实际行动讲述着“网格无小事,事事联民心”的暖心故事。

 

        “网格员的工作繁杂而琐碎,既要掌握政策法规,又要沟通协调各方力量。有时候,我们需要顶着烈日、冒着严寒走街串巷;有时候,我们需要加班加点,甚至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但是,每当看到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认可,那份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强大的合力,将工作做得更好。”网格员徐玉双说完,便又开始了自己忙碌且充实的一天。

 

        网格员是街道、社区与居民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平东街道结合实际划分20个网格,15个基础网格,5个企业专属网格,网格长15人,网格指导员6人,专属网格员15人,兼职网格员20余人。接下来,平东街道将继续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全方位开展精准服务工作,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