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草编艺术进校园 编织五彩非遗梦

2024-04-07 来源:平桥区委网信办 作者:郝昱玮 李泽昌 仝超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保护的种子在校园里生根发芽,2024年4月1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组织草编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张艳走进中学课堂,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非遗技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课堂上,张艳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草编的悠久历史、基本内容、发展状况。同学们认真聆听,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精神内涵和文化魅力。

 

        接着,张艳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草编初体验。撕、拉、穿……一张张翠绿的棕榈叶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变成了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据悉,下一步,平桥区将从非遗传习基地打造、非遗研学等方面入手,让非遗文化在校园里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