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街道:搭建“零工驿站” 服务就业“大民生”

2024-04-03 来源:平桥街道办事处 作者:文字:汪雪婷 图片:高豫成

        “零工驿站”是以解决就近就业为目标,满足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残疾人等各类求职者的个性化需求,通过智能化平台为求职者提供招工候工、信息推介、岗位匹配、政策咨询、权益保障、培训登记等全方位人社服务。

 

        近日,平桥街道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盯企业“用工难”“引才难”和辖区群众再就业门路不宽、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联合区人社局延伸触角,全面打造街道级“零工驿站”,建设特色化、功能化、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平台载体,实现了就业有岗、创业有所、服务无距。

 

 

合理布点解决就近就业,抓住便民“关键点”

 

        街道通过实地调研,立足辖区实际,精心布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两庙社区、向阳路社区三个零工驿站,通过合理设点、辐射周边社区群众,形成零工就业服务一张网。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标识、完备设施、健全制度,并在“零工驿站”设置休息区,配有免费饮用水、充电插座等,让驿站成为灵活就业人员的信息库、歇脚地、加油站,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服务。

 

线上系统结合线下服务,打通惠民“连接点”

 

        平桥街道坚持“零工驿站”服务平台统一管理,以构建“互联网+就业”为抓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共招聘求职服务平台。在各社区“零工驿站”设立线下零工和用工者登记处,完善线上线下供需双方“双选平台”,为“零工”群体短期就业、企业或个人阶段性用工等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强化“零工”群体重点帮扶服务制度,在引导用工主体优先招用困难零工人员的基础上,为“零工”群体提供劳动保障咨询和法律咨询服务,以暖心贴心举措真正让“红色零工市场”成为“零工之家”。

 

强化培训加大宣传造势,找准为民“着力点”

 

        街道上下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张贴海报、LED显示屏等形式,广而告之宣传“零工驿站”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对零工驿站的知晓率。同时,邀请区人社局对全街道各社区业务骨干进行零工系统现场教学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并要求每个社区干部人人过关、个个会用,确保群众上门,人人都能服务、帮助操作,最大程度服务就业。

 

        下一步,平桥街道将持续拓展“零工驿站”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模式,为“零工”群体提供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有速度的就业服务,把“零工驿站”打造成用工放心、就业安心、群众省心的就业服务“暖心地”。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