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联合执法行动

2024-03-28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严格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和使用行为,3月27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委开展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联合执法行动。

 

 


        检查组按照《开展全区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以《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为重点,现场检查了医疗机构的器械库房、检验科、口腔科等相关科室,查看了产品的随货同行票据、进货查验记录、供货方资质、检验报告等合格证明文件以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情况,现场抽查了婴儿保温箱、CT机等大型医疗设备的使用前检查、定期校准、保养、维护记录,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此次行动共检查医疗机构2家,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

 

        通过加强两部门之间信息共享、综合监管、联合惩戒,形成了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强大监管合力,有力规范了辖区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和使用行为,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用械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