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学好新《条例》 明纪守规矩

2024-03-27 来源: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 作者:张加胜 李小露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平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与平桥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迅速行动,狠抓新《条例》学习应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是对照新旧《条例》集中学。新《条例》修订后,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发送了新修订《条例》和新旧《条例》对比解读,并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相关事宜。近日,平桥区委宣传部通过“周四大学堂”、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内容,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深刻领会其精神要义和突出亮点。通过学习,真正把宣传贯彻新《条例》的过程转变成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是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平桥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领学、提问、研讨等方式,对新《条例》的学习体会进行讨论交流。通过讨论交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新修订《条例》牢记于心、执之于行,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思想上不越红线,筑牢底线,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是执行纪律规定干中学。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建设必须反复抓、持久抓,努力让遵规守纪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切实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纳入日常学习和教育培训,做到以学促干,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学习,促进党员干部持续增强纪律意识,真正做到遵规守纪,警钟长鸣,利剑常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