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桥区召开

2024-03-21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3月19日,信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平桥区召开。会议由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金梅主持,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平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叶改·哈布旦致辞。


 

        参会人员首先集中观摩了信阳学院雷山匠谷校区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洗消间、库房、留样间、检测室等,食堂负责人向参会人员讲解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学校食堂承包经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和健康管理、有害生物防治、餐饮具洗消保洁、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食品留样等制度落实情况。通过现场观摩,组织参会人员对学校食堂硬件建设、食堂管理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相关制度落实情况交流学习。随后,在该校会议室召开了会议。会上,学校主要负责人作了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经验介绍。市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杜杰对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2个多月以来,通过五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全市所有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基本实现了第一轮的自查自纠,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平桥、罗山等地也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引发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紧盯目标,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一鼓作气,打赢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层层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明确阶段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要围绕“细、实、强”做文章,在工作上要更“细”,在措施上要更“实”,在保障上要更“强”,综合发力,持续做好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府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合力。四是加大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营造出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了解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五是健全长效机制,提供信阳经验。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聚焦深层次问题和薄弱环节,探索积累一些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制度,为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供信阳模式、信阳经验。

 

      会议强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食安办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市教育体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各直属分局负责人,市级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各县区政府食安办、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县级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各市场监管所所长、辖区内各高校食品安全总监、各中心校校长及区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