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立足岗位做贡献丨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胡店市场监管所开展春节前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4-02-06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期间药械质量安全,严防药械安全事件发生,近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胡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药店、医疗机构开展春节前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是否分类陈列摆放、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过期药械、拆零销售是否规范、处方药是否按规定凭处方销售、疫苗储存验收是否符合规定、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尤其是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等情况。同时,积极向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工作人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药品和医疗器械知识,指导做好进货查验、储存养护等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另外,全面摸排了辖区药店、门诊在售的连花清瘟、布洛芬等新冠、流感防治药品的库存情况,并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常用药品的供应保障,做好明码标价,严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

 

 

        下一步,胡店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以保供稳价和药械质量监督为己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全力保障药械稳定供应和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