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演练

2024-01-31 来源:平桥城管 作者:王威威

        根据天气预报,1月29日至2月6日平桥区将迎来寒潮。针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天气,按照“全市安全日”工作部署,1月29日,平桥区城市管理局在环卫机械停车场内,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演练活动。区城管局安全生产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活动也是旨在检验清冰除雪指令下达后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清雪机械设备状况,确保人员、装备、车辆,随时拿得出、用得上、效果好,一旦突发雨雪天气,应急保障队伍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演练现场,区城管局应急突击队对融雪防冻设备进行了清点并现场实操。融雪剂撒布机、雪滚车、雪铲车等各类专业化除雪融冰设备车辆也都轮番上阵,逐一进行了操作测试。

 

 

       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准备充分,队伍集结迅速,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处置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目前区城管局已储备融雪剂(盐)20吨,手套、铁锹、警示牌等相关物资也已准备到位,撒布机、雪滚车、雪铲车等除雪车辆完成检修,结合天气变化随时启动24小时应急备勤。

 

       平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月祥同志及区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