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市场监管局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专项整治行动

2024-01-25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平昌关市场监管所紧紧围绕“狠抓食品安全、保障群众健康”目标,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集体聚餐专项整治行动,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执法人员对农村聚餐现场的流动厨师承办聚餐备案情况、所用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加工以及餐饮服务人员健康状况、场所环境、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存在承办厨师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全、帮厨人员未能按要求穿衣带帽等不规范行为,并现场予以纠正。

 

        同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警示会,对有关从业人员开展培训和承诺书签订,要求承办宴席的餐饮单位特别是农村集体聚餐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按要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切实筑牢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屏障。

 

        此次专项检查共开展检查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农村集体聚餐15批次,发现问题10处,当场整改8处。

 

        下一步,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和宣传培训成效,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集体聚餐监管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