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4-01-24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1月23日,平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各乡镇(办)食安办、相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辖区各高校、各区直学校、各中心校、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专项行动工作组全体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平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区教体局、区卫健委、市公安局平桥分局等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分别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区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强从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科学精准施策、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质效意识四个方面做了动员部署。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为期半年,按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抽查督查和社会共治的步骤,强调四个结合:一是把坚决贯彻省市局安排部署和辖区实际紧密结合,在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把握问题、深化协调联动、促进社会共治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做了细化;二是与经营主体违法违规问题、监督检查问题、投诉举报问题、抽检问题、舆情处置问题和自查自纠问题等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强化重点监督;三是与督促学校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压紧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规范承包经营行为、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强风险监测和营养健康、落实整治行动要求等七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初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到人;四是与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管工作计划紧密结合,靶向性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成果交流、突发舆情事件应急演练、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培训考核、学校食堂随机查等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动社会共治的活动,切实让专项治理行动接地气、有生气、得实效。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第一季度“两个责任”包保、春季开学食品安全和年度工作谋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