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肖王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2024-01-23 来源:肖王镇

        为切实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信阳市平桥区肖王镇多措并举,组织镇应急办、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电管所、消防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一、高站位安排部署,落实安全责任。1月22日上午,肖王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各村居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 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高标准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商超、加气站、加油站、敬老院、学校、幼儿园、宗教场所、九小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灭火器是否配备、电线是否私接乱挂、消防通道是否占用、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位置和数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安全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履职进行深入排查,同时就禁售烟花爆竹、食品卫生安全、房屋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三、高质量限时整改,强化任务落实。在检查过程中逐条研究、逐项对照、逐一落实,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到位,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整改达标,不留后患。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越是年关将近,越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各村居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安全底线,抓好、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常态长效,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