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开展生鲜猪肉“两证两章”专项检查

2024-01-19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猪肉销售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期,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生鲜肉品销售摊点开展生鲜猪肉“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加盖动物检疫合格验讫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验讫印章)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农贸市场内生鲜猪肉经营者的进货来源、所销售的生鲜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等有关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向经营者耐心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采购肉品要做到索证索票,严把猪肉进货关、销售关,防止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章或证章不齐以及不合格生鲜猪肉产品流入市场,确保生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计开展检查行动15次,出动执法人员33人次,检查生鲜猪肉经营者23家,发现问题3处,立即整改3处。

 

 

        下一步,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对生鲜猪肉摊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和守法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