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守护“公平秤” 用心惠民生——洋河市场监管所开展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2024-01-16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确保春节前市场计量秩序稳定,严厉打击计量作弊、短斤缺两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洋河市场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以集贸市场、超市、流动摊点等场所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电子秤计量是否精确,是否存在破坏电子秤准确度、私自改装等现象,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期未检计量器具等违法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计量器具使用人员讲解了计量法律法规及电子秤维护保养等相关知识,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确保群众“菜篮子”秤准量足。

 

 

        此次行动累计检查商场超市3家、流动摊点10个,电子计量器具20余台(次),未发现计量作弊、使用不合格或超期未检计量器具等行为。

 


        下一步,洋河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电子秤计量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使用作弊秤、缺斤短两等违法行为,切实守护民生计量“公平秤”,为广大群众营造放心消费的公平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