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立足岗位做贡献丨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两节期间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2024-01-12 来源:平桥市场监管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2023年12月份以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聚焦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质量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两节期间民生商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执法人员围绕超市、酒店住宿等消费热门场所,紧盯市场价格、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针对米、面、油、肉、蛋、菜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产品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商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以虚假标价、模糊标价等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格欺诈行为,并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现场指导落实整改,引导市场经营主体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本次专项行动累计出动2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500余户,发放《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宣传册500余份,现场指导整改完成10余户。从检查情况看,我区节日市场秩序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未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树牢监管为民核心理念,密切关注价格波动趋势,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把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