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把职工冷暖放心上 做职工贴心娘家人 ——平桥区总工会启动2024年“冬送温暖”活动

2024-01-10 来源:平桥区总工会 作者:晏玉书

        “小寒”不寒,暖阳更暖。2024年元旦伊始,平桥区总工会立即启动2024年“冬送温暖”活动,并将送温暖工作作为全区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做细做实做好。党组书记丁阅及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辖区部分乡镇、重点职工群体所在企业,为650余名环卫工人、困难职工、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送去价值10余万元的多功能防寒棉服,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与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谢谢工会给我们送来的防寒棉衣,夜晚运渣土多冷都不怕了,这衣服穿在身上,暖在心上,在最冷和最热的时候,工会总是想到我们,还给我们成立了组织,共产党好啊!”信阳鹏越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吴鹏飞一边接过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丁阅递过来的棉衣,一边情不自禁的说到。吴鹏飞是信阳市平桥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的一员,他所在的企业承接了城区大部分基建工程清运土石方、渣土、沙子的工作,工作时间也基本在夜晚,非常辛苦。三年前,他和500多名交通运输行业的工友们一起加入了工会组织,从此有了“娘家”。


        相似的场景,同样的感触,明港环卫所环卫工人徐海云也是不禁念叨,“党的政策好啊,年年天冷的时候送温暖,天热的时候送清凉,工会给我们办的都是好事,实事。”像徐海云这样的环卫工人,全区还有1000余人,他们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局、助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贡献着力量。


        主动替党政分忧,积极为职工解难,平桥区总工会时刻不忘发挥党和政府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把重点行业就业人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弱势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经常性开展权益维护、困难帮扶、慰问救助、法律援助等工作,不断叫响做实工会送温暖工作品牌。在常态化开展工会帮扶“四季送”的基础上,深化开展支持环卫工人免费爱心早(午)餐工程、高标准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智慧工会E卡、职工健康体检及疗休养等暖心工作,切实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心上,做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