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平东街道办:“温暖冬至 情满社区”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2023-12-22 来源:平桥区平东街道办事处 作者:文/ 肖银银 图 /邓军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12月22日迎来了冬至节气,这是一个天寒地冻的时节,也是一个遥望春天的时节。冬至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吃上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祈求健康、幸福和吉祥。

 

 

        22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平东街道牌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派热闹温馨的场景。昔日讲究“冬至大如年”,牌袁社区组织开展“温暖冬至,情满社区”包饺子送温暖活动,邀请辖区独居高龄老人吃饺子,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大家围坐一起,剁肉、调馅、和面、擀皮,边包饺子边聊天,一张张饺子皮,在一双双巧手下变身,眨眼间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呈现在众人面前。煮好的饺子端到老人们手里,大家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共同等待暖春的到来。活动气氛浓厚,欢声笑语中驱散了冬日的严寒。社区志愿者还向高龄、行动不便老人送去了饺子,这个寒冬,让他们都吃上饺子,传递温暖与关爱。

 

 

        “吃热乎乎的饺子不怕冻耳朵,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真好,我好高兴。”张爷爷一边吃饺子一边高兴地说。现场老人们纷纷对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

 

        包一盘盘饺子,传递一份爱心,饺子虽小,情意浓浓,此次活动增进了邻里感情,弘扬了敬老爱老之风,让辖区的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社区对他们的浓浓关怀,体会到节日的热闹和家的温暖。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