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到平桥区调研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食品抽检快检工作

2023-12-20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12月19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华侨带领市局相关科室同志深入调研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基层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食品抽检快检等工作。

 

 

        首先,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肖王所、洋河所以及平桥所的办公场所、设施设备、标识规范、政务公开等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基层所食品抽检快检工作的开展情况、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流程、常做快速检测项目种类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快检、智慧监管、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切实了解基层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和食品抽检快检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软硬件同步推进,以完善统一标识制度为基础,确保市场监管所基础建设标准化、内部管理制度化、监管执法规范化,持续提升监管能力。要以星级所创建为契机,把创建星级市场监管所作为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要抓手,围绕“冲五星、争四星”的目标任务,比学赶超,形成一批可学习、可借鉴的“样板所”,争创示范引领。要坚持业务增效,以规范化创建为抓手,建立健全所内各项管理制度,把群众的满意度提升作为行风建设和形象树立的重要载体,进一步促进业务工作的规范提升。

 

 

        会议强调,要时刻把食品安全监管意识放在首位,做好监管与抽检的规范化,有力有效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快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快检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中“轻骑兵”的重要作用,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