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让食品恢复本色丨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

2023-12-18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全面开展“生鲜灯”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平桥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肉菜店等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主体为重点对象,全面排查使用“生鲜灯”问题,督促市场开办者、销售者等自查,指导农贸市场摒弃各类“生鲜灯”“美颜灯”,还原肉类、蔬菜、水果等生鲜食用农产品“本色”,同时,对经营者做好告知和引导工作,从诚信经营和规章制度方面,向经营户宣传相关内容引导经营者认识到使用“生鲜灯”的违法性,督促各经营者自查自改,尽快更换不规范的照明设备。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光源照度、亮度,对比自然光下产品色差等方法,辨别灯具是否合规,对使用不符合要求灯具的商户,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经营者规范使用照明设施。

 

 

        2023年12月7日,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2起该类案件。此为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后,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出的首批罚单。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2家次,检查商场、超市58家次,检查生鲜食用农产品销售者190家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份,更换不合格灯具300余盏,“生鲜灯”专项治理行动得到了消费者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督促经营户按规定拆除或换置符合要求的光照设备,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办法》施行后,相关经营户仍使用不符合《办法》规定的照明设施的,将严格按照《办法》第三十八条规定依法予以查处,全力守护市民群众“菜篮子”安全,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