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立足岗位做贡献丨平桥区市场监管局肖店市场监管所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

2023-12-13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食安委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部署,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促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肖店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落地见效,辖区全年没有发生任何级别食品安全事件,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一是统筹谋划,高位推动。第一时间向辖区党委、政府报告相关事项,并联合分管部门,组织53名包保干部召开专题工作会,对相关精神和具体要求进行传达安排,同时明确目标,厘清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要点,协调推进包保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

 


        二是统筹协调,提升效能。通过发送督办信息、钉钉工作群提示等方式,调动包保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同时,根据工作情况,对业务内容、关联对象等进行现场指导、耐心宣讲和及时调整,使得基层包保干部能够有效完成的同时,又不增加太多额外负担。截至目前,辖区2023年前三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工作已全部完成,第四季度包保任务完成率已达100%,问题督导整改率达67%,位于全区前列。

 

 

        下一步,肖店市场监管所将坚决扛牢食品安全的属地责任,进一步织牢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着力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