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立足岗位做贡献丨平桥区开展2023年“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

2023-12-04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全面加强药品监管工作,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1日上午,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平桥区行政路开展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辖区河南美锐大药房、漯河市大参林医药有限公司等8家药品经营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拉宣传横幅、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一步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合理用药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等科学知识,帮助公众了解药品监管相关政策,增强用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同时,邀请连锁药店执业药师现场纠正公众用药误区,宣传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高价药等常用误区进行梳理、解读,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现场共计解答群众安全用药问题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小册子80余份。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药品安全法律意识、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让药品安全知识和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真正实现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共享美好生活。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