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走进校园 ——平桥区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3-11-21 来源:平桥区科协

        11月16日至23日是平桥区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信阳市科协和平桥区科协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将“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全民共建国家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11月20日上午,“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来到平桥区明港镇四小,食品安全科普讲师为同学们现场讲授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实际案例,形象直观地从“食品安全与营养”“节约粮食 反对浪费”等方面来讲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平桥区科协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食品安全科普书籍及相关宣传资料,引导同学们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卫生习惯,提高食品安全防范能力,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在科普大篷车的“小科普馆”里,学生们争先恐后开展互动体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有食品安全科普展板墙、食品安全问答等摊位。科普展板墙展示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在学生心中种下了食品安全的种子。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向青少年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等相关科普知识,推动食品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践行二十大,科普乡村行”活动的深入开展。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