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八段锦进社区 全民健身促健康

2023-11-09 来源:城东街道办事处

        为推进信阳市平桥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提高居民的科学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引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11月8日,平桥区城东街道办事处联合信阳高新区结对开展“八段锦进社区、全民健身促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场邀请信阳市气功协会指导老师为辖区居民进行教学培训。

 

 

        活动中,指导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八段锦的功效和相关练习技巧,并通过一些简单的热身动作与大家进行互动,带领大家徐徐舒展身体。随后,在舒缓音乐的伴奏下,老师向在场居民一边展示八段锦的全套动作风采,一边讲解每一式的动作要领。参加学习的居民朋友们热情高涨,按照老师教的动作,整齐起势,转身、伸手、抬腿,一招一式规范到位,身姿飘逸潇洒,动作刚柔并济,很快便掌握了八段锦的一些基本动作和要点,充分展示了八段锦的独特魅力。

 

 

        参与活动的辖区群众王女士表示:“八段锦简单易学,无需器械,动作动静相兼,刚柔并济,老少皆宜,一套做下来,感觉周身放松,身心舒畅,非常适合日常锻炼。既能帮助老百姓学习科学健身方法,还能传播中华传统养生文化,大家都非常喜欢这种活动,希望多多开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树立了自主健身意识,提高了身体素质,同时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快乐健身的新风尚。下一步,城东街道将继续以不断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为目标,持续推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简单易行、强身健体的保健运动引进社区,努力打造幸福生活圈,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