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提振消费信心 保障消费权益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宣传活动

2023-06-01 来源:平桥市场监管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消除缺陷产品安全隐患,“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企业主体、政府监管、群众参与、社会关注”主题,深入超市、社区、乡镇、学校等开展缺陷消费品召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守护儿童安全 远离产品伤害》 《依法召回 消除缺陷 预防伤害 守护安全》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缺陷产品召回相关法规及产品安全知识,并就儿童用品、老年用品、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产品、耐用消费品,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的产品,为群众解答如何对缺陷产品信息线索报告途径,指导消费者如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下一步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做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一是成立缺陷产品召回监管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全区消费品缺陷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缺陷调查等工作。二是加大缺陷产品召回知识的普及宣传,通过在官方公众号,利用“3.15”“六一儿童节”“质量月”等重要节点,广泛开展宣传,及时、全面的向社会公众传递产品安全知识和召回信息。三是督促企业严格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信息收集分析、缺陷调查、行政约谈、召回监督、宣传推动等方式,督促企业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依法依规生产安全放心的消费品,积极履行召回法定义务。四是构建缺陷产品共治体系,与信用监管、执法、监督抽查、12315指挥中心等平台信息共享,收集缺陷产品信息,分析研判、召回实施与监督等召回监管,营造“统一管理、分工负责、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召回互通工作体系。通过综合施策,多方发力,不断提高产品安全标准,消除产品安全风险,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