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明港镇召开

2023-05-26 来源:明港镇 作者:杨凯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5月25日,信阳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明港镇召开。

 

        信阳市委文明办农村创建科科长余宏志、信阳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负责人余溟、区宣传部副部长黄玲参加调研,明港镇宣传委员余秋菊主持会议并畅谈想法。

 

 

        座谈会上,大家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饺子宴”活动、“三星文明户”创评赋能,以及精神文明建设以城带乡、以城促乡等工作畅谈心得、交流经验。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村要认清形势,提升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系统谋划,细化分解任务,有重点、有步骤、有效果地落实各项工作;二要强化目标导向,要严格对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文明村镇创建标准,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确保硬件完善、软件丰富,全面达标,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三要丰富活动形式,要进一步创新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发挥志愿者主体力量,精心组织“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饺子宴”、“三星文明户”创评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文明村镇创建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各项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创新“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社会治理”服务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队伍建起来、阵地用起来、活动火起来、效果实起来;五要加强志愿服务队伍管理,发挥好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壮大志愿服务力量,要丰富志愿服务形式,着眼解决群众所想所盼,确保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六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开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镇宣传工作办公室主任、宣传干事、明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员、清淮新村支部书记、村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