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宣讲义诊进农村 为老人送去暖心关爱

2023-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近日,信阳市卫健委、平桥区卫健委、信阳市人民医院、信阳市中心血站等多部门联动,用通俗易懂的健康科普讲座、针对老年群体的常规医疗检查、喜气洋洋的文艺演出和热气腾腾的饺子宴,为信阳市平桥区王岗乡秦湾村的老人们送上暖心的关爱。

 


健康科普讲座 周帆 摄

 

        活动现场,来自平桥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党支部和王岗乡秦湾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摆好了桌椅,架起了锅灶,和面、剁馅,为中午的饺子宴忙活起来。信阳市卫健委2023年健康科普巡讲也拉开序幕,《危险的“呼噜声”》提醒人们司空见惯的呼噜声潜藏着多少危险;《做健康管理的主人》倡导了健康有益的行为和饮食习惯;《无偿献血爱心公益科普》宣讲了献血政策和科普知识......三位市级科普专家带来的生动有趣的健康科普讲座,让村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

 


开展义诊 周帆 摄

 

        在义诊台前,医护人员认真地为老人登记、量血压、提供专业细致的检查,与老人进行亲切交谈,耐心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给予专业的健康指导。平桥区卫健系统工作人员为来往的群众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向村民宣讲普及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公共场所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健康科普知识,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秦湾村村民们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肖震 摄

 

         活动的开展为群众的身心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让老年群体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将敬老、爱老、助老落到实处。活动尾声,王岗乡秦湾村村民们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者们端上煮好的手工饺子,老人们欣赏着表演,品尝着饺子,现场温情荡漾,欢声笑语不断。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