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阳春三月饺子宴,文明新风润心田

2023-03-27 来源:明港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倡导乡风文明理念,促进邻里沟通交流,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明实践工作落地见效。3月26日上午,明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同韩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村爱心人士余帅全额捐赠。

 

 

        活动对该村最美志愿者和优秀村民组长等进行了表彰,肯定了他们在村级服务工作等方面起到的良好示范带头作用。

 

        上午十点,韩场村文化广场挤满了前来参加饺子宴的老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已经忙碌起来,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端饺子,大家分工明确,有说有笑,忙而不乱。不一会儿,一个个精巧的饺子包好了,一排排饺子整整齐齐排列开来,等待下锅。老人们的欢笑声、锅碗瓢盆的撞击声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

 

        文艺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豫剧《三娘教子》深入人心,老人们在享受戏曲表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

 

 

        “今天的饺子很好吃,俺能够吃上现成的饺子,真的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80岁李大爷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欢聚一堂,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韩场村大家庭的温暖、文明与和谐。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分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孝善敬老活动,将志愿服务做细做实,不断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努力提升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