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桥区五里店街道办事处:绿化提质助力营商环境

2023-03-22 来源: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营商环境好不好?环境卫生很重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相关会议精神,连日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店街道办事处把国省道绿化提质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头等大事,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平桥区国省道绿化提升方案,对标对表,精心组织,高标准实施,国省道基本达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乡村振兴示范区循环路涉及孙楼、凤台、王水、七桥、郝堂、佛山6个居委会,G312绿化提质任务自王水居委会的杨家桥至凤台居委会的浉河东大桥,全长共计14km;五里店办事处多次召开部署会和推进会,会上办事处主要领导就沿线环境卫生、秩序整治、路肩整治、绿化补植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和细化分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加强力量,砥砺攻坚,力争做到“三齐三净三到位”。

 

        紧盯目标 全力推进。按照距离路肩1米绿化带,低于路面5—10公分的施工标准,组织专业队伍对国道两侧约9.2公里的绿化带进行精心施工,同时挖补树穴70个;辖区王水、凤台两个居委会统一标准,各自为战,并聘请两组专业队伍,出动机械50余台次,130余人对国道两侧的杂草及空地进行清理,整治占用路肩的小菜园共计16处,整治空地约50亩,清理后统一进行绿化;办事处执法队20余人,对国道两侧乱堆乱放、条幅、围挡、广告牌等有碍观瞻景象进行整治,共计45处。

 

 

        下一步,五里店办事处将继续着力于G312、县乡道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循环路的绿化提质工作,待树木补植完成后,对现有的树木进行刷白、修枝;组织专业队伍对整治后的路段进行管护和养护,并且结合辖区实际,在现有绿化的基础上打造亮点,持之以恒为家乡增绿添彩,为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