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召开2022年燃气分销站培训会

2022-11-09 来源:平桥区市场监管局

        为有效提升隐患整改力度、筑牢燃气安全防线,11月8日,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在召开2022年度燃气分销站(暨送气工技能)培训会,燃气协会代表、送气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共二十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结合燃气事故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继续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宣传工作,从燃气特性、安全隐患、检测整改等多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营造步调统一的燃气安全氛围。

 

        会议要求,在现有分销站点经升级改造,符合经营条件统一由气站为各分销站备案后,统一办理市场经营主体资格、增加经营范围、变更负责人等相关业务,取得相关主体资格后方可从事经营经营活动。送气工要从燃气分销站点的场所选择、场所规格、必备硬件设施、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规范整改建设。

 

        会议强调,在各送气工完成分销站点的规范化升级建设后,申报辖区企业进行实地验收,上报平昌关市场监管所建立燃气档案。各送气工不得使用报废钢瓶、超期未检钢瓶、不得无证经营、自行导气、缺斤短两等违规经营行为,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

 

        下一步,平昌关市场监管所致力于严格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营造一个规范有序的燃气经营环境,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