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市平桥区:两米线上“藏玄机”反诈标语提警醒

2022-11-08 来源:大象新闻 作者:龚雪 王秋怡 易希临

      “把温馨提示印在‘两米线’上很有创意,也很实用,低头就能看到反诈提醒。”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发现,排队等候区用于标识排队距离的“防疫两米线”,变身成了一条条含有反诈小提示的宣传标语。

 

 

 

      为切实守护辖区防疫“生命线”和反诈“安全线”,城东街道办事处抓住全员核酸检测参与人员多、宣传面广的时机,将其与“全民反诈”巧妙结合,充分利用排队时的“两米线”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揭露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宣传反诈知识、防诈技巧。

 

 

      “内幕消息炒股票,全是骗子设的套”“高额返利莫轻信,网络刷单是诈骗”“涉钱信息勿轻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冒充客服喊你亲,骗子想要挖你金”……此次制作的“反诈两米线”地贴,内容涉及网恋、退货、投资、视频聊天等各类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标语通俗易懂,极具警示意义,既督促了群众自觉有序保持安全距离,也有效地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

 

      据悉,平桥区积极拓展各类普法、防诈宣传新方式,开展反诈知识全民普及,注重反诈宣传实效,让法治思维、反诈意识潜移默化、根植人心。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