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信阳平桥:今年秋冬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90万亩,部分已进入播种末期

2022-10-31 作者: 何泽垚 李明

        田间地头一片黄,三春不如一秋忙。深秋时节,在信阳市平桥区的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抢抓秋冬种的繁忙景象,农户们有的撒化肥、播种子,有的平整土地、移栽油菜、种植蔬菜,还有农技专家们指导秋冬种的忙碌身影。

 

 

        为抢抓农时,确保来年夏粮丰收,平桥区统筹推进秋收秋种工作,立足早种早管,迅速拉开秋冬种大幕,推广优良品种,落实配套技术,种足种好秋作物。

 

        "早"字当头,稳定小麦等农作物播种面积。平桥区农业农村局及早采取宣传、引导、扶持等有效措施,鼓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生产,积极引导秋冬种农业向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的方向发展,加大力度,强化措施,落实55万亩小麦播种面积,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效"字为重,提高播种质量。该区派出技术人员60余人,加强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宣传和指导服务。同时,积极引导科技示范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科技入户率和科学种田水平,确保播期适时、播量适宜、栽插密度合理。

 

        "实"字当先,抓好示范项目实施。开展耕地轮作油菜扩种等项目,按照先种后补的原则,对冬闲田扩种油菜的地块进行补贴,引导农户种植油菜;持续示范推广优质小麦品种,确保20万亩优质专用小麦播种面积,实现小麦、油菜等秋冬作物生产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引领带动农业升级转型、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平桥区秋冬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90万亩,其中小麦55万亩,油菜16万亩,蔬菜12万亩,其他作物7万亩。目前,小麦、油菜等作物已进入播种末期,小麦已播种49.6万亩,油菜已播种16万亩。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