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河南信阳:红薯种植蹚出甜蜜致富路

2022-10-21 来源: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芊芊

      近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胡店乡魏庄村杨西组的家庭农场,看着刚挖出来的大红薯,农场主杨伟热情地介绍起来:“这个红薯品种叫‘普薯32’,俗称‘西瓜红’,通体匀称,皮薄肉甜,这两年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销路很不错。”

 

      松软细腻的黄沙地上,一排排杜仲树和楸树整齐排列,树下是成熟的红薯。杨伟的家庭农场实行机械和人工同时作业,杨伟在红薯地开着小型拖拉机将叶子打碎,埋土堆肥,再用机器把沙土下的红薯翻出来,不一会儿,一堆堆体态饱满、颜色鲜亮的红薯就摆满了地面,工人们在麻利地分拣、装框、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每天来农场干捡红薯的活儿,不用操心还能挣钱,俺村里好多老人没啥事的就来干活。”陈奶奶一边扒红薯,一边开心地说。分装后的红薯,统一运输销售,不久就会出现在全国各地的批发市场。

 

 

      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而胡店乡的“沙窝地”让杨伟种出来的红薯口感更加香甜软糯,受到许多市民喜爱。

 

      2016年,杨伟开始从事农业经济作物种植,因地制宜,从单一种植白菜萝卜,到现在的冬瓜、南瓜、红薯等农作物,其中,通过土地流转和国储林林下经济发展,红薯种植面积达到300余亩,亩产3千至5千斤,年收入达到30多万元,全年用工可达2000余人次,带动本村脱贫户及一般群众20余户,不仅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让红薯种植蹚出甜蜜致富路。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