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河南信阳平桥区:龙井乡本地大闸蟹上市

2022-10-08 作者:代盼盼

      秋意正浓蟹正肥,又到了大闸蟹膏红脂满的时节。2022年9月30日,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胡沟村振义洪山湖养殖基地,养殖户胡振义正忙着拉起蟹塘的地笼,一只只大闸蟹双螯高举,活力十足。


 

        算上今年,胡振义已经养了14年大闸蟹。“我们养殖的大闸蟹是从江苏崇明岛引进的品种,规格大、肉质鲜美。预计今年产量有所提升,亩产超过300斤。”胡振义高兴地说。


 

        为了让大闸蟹的单个重量和整体产量都有提高,今年,合作社在放养时严格控制了种苗密度,给大闸蟹足够的活动空间。蟹塘利用水车式增氧机、循环水增氧设备等促进水环境形成良性微循环,并通过多种水草净化改善水质。茂密的水草可以为大闸蟹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提供大闸蟹脱壳的躲藏地,从而提高成活率。

 

        据悉,龙井乡大闸蟹不仅严把种源质量,还注重生态养殖技术的推广,大闸蟹个个体大肥美,品质优良,蒸煮熟之后肉质鲜美之余,更有一丝甘甜,鲜香的蟹膏伴着细腻的油脂,令人回味无穷。目前,当地大闸蟹已大量上市。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