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平西街道办事处开展“崇尚文明 传播科技”科普活动

2022-09-27 来源:平桥区科协 平西街道办事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普日专题活动的精神,全面推进街道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居民科普知识。9月19日上午,平西街道办事处组织科技志愿者在科普室举行以“崇尚文明 传播科技”为主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崇尚文明、传播科技”、“环保是一种时尚节能是一种美德”为主题,社区科技志愿者为居民们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赴九天,问苍穹,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这是令人骄傲的中国航天的伟大口号。从2004年中国探月工程正式立项并命名为“嫦娥工程”到如今已到了探月工程第四期。从古至今,中国人对月亮有过无数浪漫想象,如今在我们不断地探索之下逐渐显露出它最真实样子,从嫦娥一号升空,到嫦娥五号携月壤返回,中国人一步步将“上九天揽月”的神话变为现实。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解释咨询问题等方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宣传合理膳食、节约能源保护地球、共建平安社区、清洁家园等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居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将科学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活动还鼓励居民科技科普从自己做起,从向身边人广泛宣传做起。

 


        通过这次活动,辖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对科学、安全、健康等知识的更多了解,让科普走进生活,走进家庭,营造幸福的生活氛围。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