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学习先进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

2022-09-23 来源: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 作者:张健 李政

        9月20日是我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张佰清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领会感悟“身边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共同见证道德的力量,接受道德的传承。

 


        张佰清同志1989年3月应征入伍, 2004年从部队转业到平桥区交通系统工作,现为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执法一中队副队长。2022年3月14日晚上十点左右,张佰清同志在下班途中,发现七八个少年和社会青年围殴一名中学生,关键时刻张佰清同志奋不顾身,解救了这名被围殴、伤势严重的少年。事后,受害者家属多次联系张佰清同志希望登门致谢都被婉拒。张佰清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义举,挽救了一个孩子生命,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和尊重。张佰清同志果敢之举的浩然正气,震慑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树立交通运输执法的良好形象,是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张佰清同志用他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先进典型是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他们身上所蕴含的精神是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局总支发出向张佰清同志学习的倡议,总支书记局长曾庆升同志作了学习张佰清同志先进事迹动员讲话,带领干部职工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体承诺,要求大家对标先进典型,把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文明单位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以先进典型为引领,深察细照,笃行实改。

 


        会上,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做到勇于担当不推诿;要甘于奉献不讲条件;要精于业务不漂浮;要严于律己不踩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努力争取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支持,改变社会各界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认知,推进“美好交通、和谐执法”建设工作。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