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胡店乡:以练备战,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6-29 来源:平桥胡店

      按照“全市安全日”工作要求,为切实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胡店乡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积极行动。6月27日上午,胡店乡应急办组织应急队员在金龙村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因连日暴雨,河水暴涨,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极大,严重威胁居民生命安全,巡查人员在巡查中发现险情后,立即报告乡防汛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随即展开接险、抢险、发布队伍集结指令、发布抢险警报、抢险队伍集结、救援落水群众等相关应急演习。

 

 

      演练历时两个小时,现场各个环节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圆满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参训队员进一步熟悉了现场防汛救援的基本方法,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实践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为应对汛期复杂情况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下一步,胡店乡将结合演练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