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信箱  |  区长热线:0376-3772020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部门 > 浏览

以练筑防,平桥街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2-06-28 来源:平桥街道微宣

      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为检测街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协同实战能力,提升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整体水平,2022年6月27日,平桥街道在富民路社区彩虹苑小区地下车库口进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办事处城建中心、应急办、武装部基干民兵应急排、富民路居委会的防汛抢险分队和富民路社区党支部“支部联支部”联建单位信阳职业艺术学院的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演练活动,市督导组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受强降雨影响,彩虹苑小区地下车库口因雨大,有雨水向地库口漫延,对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值班同志接到险情电话后,立即报告当值领导及办事处防汛指挥办公室同志,迅速集合抢险应急队伍。警戒组、疏散组、救援组、应急作战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小组到达现场后明确分工,迅速行动。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参演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各项工作均在预定时间内完成,为办事处防汛抢险积累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杨光春和副主任黄瑞云做了点评:此次演练做到了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应急处置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对街道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要正视问题,抓紧整改,完善预案。

 

      下一步,平桥街道将以此次防汛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夯实防汛责任,切实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度汛。

每日推荐

推荐图文

热门文章

主办:中共信阳市平桥区委宣传部

承办:平桥区融媒体中心

电话:0376-3720582

邮箱:xyjcpq@163.com

微信公众号:pqwx006

平桥新闻网简介 网站声明